- 阿明:你現在要去哪?
- Nǐ xiànzài yào qù nǎ?
- Where are you going now?
- 小李:我要去買禮物
- Wǒ yào qù mǎi lǐwù
- I'm going to buy presents.
- 阿明:送給女朋友嗎?
- sòng gěi nǚ péngyǒu ma?
- To give to your girlfriend?
- 小李:不是,要送給我的家人
- Búshì, yào sòng gěi wǒ de jiārén
- No, to give to my family.
- 阿明:是哦!你要買什麼?
- shì o! Nǐ yào mǎi shénme?
- Oh! What are you going to buy?
- 小李:我還不知道,現在很多店都關了!
- Wǒ hái bù zhīdào, xiànzài hěnduō diàn dōu guānle!
- I don't know yet, a lot of shops are closed now.
- 阿明:線上買呢?
- Xiànshàng mǎi ne?
- What about buying online?
- 小李:可是我覺得我要看到、摸到才能確定
- Kěshì wǒ juéde wǒ yào kàn dào, mō dào cáinéng quèdìng
- But I think I have to see and feel (them) to be sure.
- 阿明:也是... 送茶葉呢?
- yěshì... Sòng cháyè ne?
- True... what about giving tea?
- 小李:他們不太懂喝茶
- Tāmen bú tài dǒng hē chá
- They don't really appreciate tea (lit. don't understand how to drink tea).
- 阿明:那... 鳳梨酥呢?
- nà... Fènglí sū ne?
- Then... how about pineapple cake?
- 小李:已經送過太多次了
- Yǐjīng sòngguò tài duō cìle
- I've already given it too many times.
- 阿明:是哦... 買禮物真的很不簡單!
- shì o... Mǎi lǐwù zhēn de hěn bù jiǎndān!
- Oh... buying presents really isn't easy!
- 小李:你看我買的貼紙!
- Nǐ kàn wǒ mǎi de tiēzhǐ!
- Look at the stickers I bought!
- 阿明:狗狗的貼紙好可愛!
- Gǒu gǒu de tiēzhǐ hǎo kě'ài!
- The dog stickers are so cute!
- 小李:還有這個貼紙
- Hái yǒu zhège tiēzhǐ
- There's also this sticker.
- 阿明:禁止吸煙?
- jìnzhǐ xīyān?
- Smoking prohibited?